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130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2-10
名称: 民革永州市委2016年度支部工作考核再出新招
文号 :    
民革永州市委2016年度支部工作考核再出新招
2017-02-10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1月10-17日,民革永州市委2016年度支部工作考核相继在各支部展开,这是我委第二次对所属8个支部进行年度工作考核。本次考核汲取了去年考核的经验,改进了考核措施,创新了考核方式,成效明显,达到预期,呈现出一些新亮点。     
        1.准备充分。考核前,为了保证支部工作考核的顺利进行,机关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制定考核方案,成立工作考核小组,由专职副主委任组长,其他副主委为副组长,各支部主委和机关办公室干部为成员,负责领导和组织本次考核,采用“组长带队、副组长参与、支部主委交叉、办公室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既能保证领导的一以贯之,又能促进各支部的交流学习,还能保持考核的稳步进行。及时下发考核通知,要求各支部做好工作总结,资料归档,保证有“料”可考,不打乱战。收集整理各支部2016年度上报的各项工作资料,初步评估各支部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2.严格考评。党派工作本来比较务虚,支部又无专职人员,相对松散,工作虚化严重,考核如果不严,很容易就变成形式主义,走过场,达不到考核的目的。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用“务实不虚,虚功实考、动真来硬”的工作原则,保证考核的质量和效率。完善考核办法,细化考核细则,在考核中严格按照考核细则逐项逐条对照支部工作,淡化形式上的汇报,淡化人为的因素,尊重考核办法和细则,回归考核本源。     
        3.当面打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当面给被考评支部打分。依据支部的工作汇报、汇总的资料以及市委会掌握的支部工作情况,比照考核细则,逐项对支部的自评分进行考查认可,主考评人提出问题,支部主委负责解答,考核小组成员集体亮分,被考核支部认可。在考核小组和被考评支部问答解释中,让支部年度工作取得那些成绩,存在那些问题,今后工作的方向一目了然,一清二楚。同时当面打分也避免了考核小组再次碰头,从而节约了时间、人力、物力等工作成本;还能最大限度的防止人为因素的介入,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     
        4.现场点评。考核小组领导综合考核情况以及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支招今后努力方向。在点评的过程中,考核小组领导有意多点问题,让支部班子成员“出出汗、红红脸“,辣味十足,各支部也深有感触,检讨工作不足,明确工作方向,表态今后工作要抓实、抓细、抓早。(通讯员  唐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