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祖统联谊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202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4-01
名称: 永州民革党员参加张琦烈士墓碑竣工暨护灵安葬仪式
文号 :    
永州民革党员参加张琦烈士墓碑竣工暨护灵安葬仪式
2017-04-01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30日,清明前夕,民革永州市委祖统工作委员会组织党员来到祁阳文明铺镇云冲村,参加由中共祁阳县委统战部主办、祁阳县文明铺镇政府承办、新一军后裔联谊会、深圳龙越基金会、永州老兵之家协办的张琦烈士墓碑竣工暨护灵安葬仪式,深切缅怀张琦烈士。 
        参仪式的有张琦烈士后裔,从美国、缅甸、台湾地区远道而来的新一军军长孙立人将军长子孙安平、留缅远征军老兵后裔、台北市广西同乡会文献社李纪冈等海内外同胞;以及全国各地的新一军抗日将领、官兵后裔,深圳龙越基金会、永州老兵之家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共计120余人。民革永州市委副主委、湖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郑银芳参加此次活动并讲话。
民革党员与孙立人将军长子孙安平(左六)
 
郑银芳副主委缅怀张琦烈士
        仪式上,张琦烈士家属护送烈士英灵入土安葬,家属代表和新一军将士后裔代表向张琦烈士墓敬献了花篮,载种了致敬树,并为张琦烈士墓志铭揭碑,还宣读了“让远征军遗骸回家”的倡议书。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张琦烈士墓献花、三鞠躬,寄托对这位抗日英烈的无限哀思。
张琦家属护灵入土

民革党员深切缅怀张琦烈士

活动现场
        今年是中国远征军仁安羌战役75周年。在这次著名战役中,中国远征军新一军113团副团长、三营营长张琦同官兵一道击溃了日军主力33师团,成功解救出7000余英军。仁安羌大捷是中国远征军第一次入缅战斗中唯一的一场胜仗,张琦营长在这次战役中壮烈牺牲,以身殉国。1990年7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张琦为革命烈士。2014年9月1日,张琦被列入第一批300名国家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张琦烈士后人颁发了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通讯员  唐婵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