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祖统联谊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203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4-01
名称: 民革永州市委组织党员赴南岳祭拜抗战英烈
文号 :    
民革永州市委组织党员赴南岳祭拜抗战英烈
2017-04-01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31日,民革永州市委组织党员20余人,由专职副主委唐翔带队,赴南岳忠烈祠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忠魂公益基金、民革衡阳市委主办、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等单位协办的“凭吊先烈,激荡青春”大型清明祭奠活动,并祭拜了永州籍抗战英烈郑作民将军,缅怀抗战先烈,传承抗战精神。这也是民革永州市委连续第三年组织党员赴南岳祭拜抗战英烈,接受抗战忠魂的检阅,开展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教育。
民革党员忠烈祠祭拜抗战英烈 
        祭奠仪式由民革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郭露露主持主持,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诵读祭文。所有参拜人员徒步3.5公里上山,来到忠烈祠抗战英烈总神位前,向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鲜花。
党员在山下集合,整装待发

出发,步行上山

党员们从山脚下步行上山

步行途中

一路高歌前进

集结完毕,等候进入忠烈祠祭拜抗战英烈

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燕致辞

向抗战英烈默哀致敬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远征军将领戴安澜、潘裕昆后裔,抗战老兵代表符玉林以及全国各地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代表共计350余人。 
        今年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八十周年,目前,永州地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抗战老兵还有128人,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革永州市委积极推动幸存抗战老兵关爱工作,现在,每位抗战老兵每个月能领到800元的援助金,基本解决了老兵的生活困难。今后,民革市委将继续拓展关爱抗战老兵渠道,为抗战老兵谋求更多的福祉,使他们安度晚年。(通讯员  唐婵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