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民主监督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264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9-03
名称: 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谭拥军一行来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文号 :    
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谭拥军一行来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7到29日,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生物学院院长谭拥军一行赴永州宁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在三天时间里共走访17个乡(镇、街道)、22个村,走访贫困户30余户、脱贫户19户、非贫困户21户,对宁远2017年整体退出贫困县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监督。

8月30日上午,在宁远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中共宁远县委、县政府就整县退出贫困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谭拥军对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投入空前,措施精准,追责严格,群众满意,脱贫攻坚的作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同时也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还需重视:一是贫困的识别上还需精准甄别,尽可能减少贫困之间、贫困与非贫困之间的不和谐因素;二是乡镇扶贫工作人员力量不够,基层公务员数量偏少、技术缺乏;三是合作社等产业政策的可行性和生命力有待检验;四是执行小额信贷和产业发展政策的一些偏差要及时修正;五是住房保障、光伏发电和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质量都要切实抓好;六是扶贫政策的思想宣传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

谭拥军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积极探索,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民革对口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要参与脱贫攻坚、实实在在的帮助永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助力宁远2017年如期实现精准脱贫,整体退出贫困县。

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表示,宁远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摘帽压力大、任务重,全县要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扶贫大格局。宁远将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对标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革永州市委主委封金祥,民革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冯东旺,民革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斌、民革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唐翔参加此次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