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民主监督
索引号: 431100048/2016-00109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6-07-19
名称: 民革湖南省委来永州开展省市重点课题联合调研
文号 :    
民革湖南省委来永州开展省市重点课题联合调研
2016-07-19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8-19日,民革湖南省委组织处副调研员何咏梅一行来到永州,就“关于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完善与落实”课题与民革永州市委开展联合调研,永州市扶贫开发办领导陪同调研。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主委封金祥担任课题组组长,永州市人大常委、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唐翔、何咏梅担任执行组长。 
        课题组深入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实地考察,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交流讨论、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冷水滩区在法治领域,如一些一方明显处于弱势的个案、无过错刑事被害人补偿案件、工伤赔偿案件、行政给付活动中存在的,因案件、事件加剧贫困、二次陷入贫困,却没有在该领域得到精准扶贫的案例情况。 
        19日,课题组召开座谈会议。永州市、宁远、蓝山等市县各级法院、人社局、民政局、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汇报了在劳动争议、请求工伤保险待遇、赡养费、抚养费、发放抚恤金、最低生活保障费、社保金、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等一方显著弱势案件的仲裁、查处审理、审限、执行、特别政策等概况,以及处理上述领域内案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在法治领域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