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参政议政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131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2-10
名称: 2017年永州两会民革代表、委员履职忙
文号 :    
2017年永州两会民革代表、委员履职忙
2017-02-10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1月3日至9日,政协、人大永州市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新一届两会后勤保障有力,会风监督到位,代表、委员尽心履职,风清气正,纪律严明,让人耳目一新。民革作为一支重要的参政力量,本次两会,共有19人与会,其中政协委员18人(常委6人),人大代表1人(常委),他们代表所联系领域的群众,忙于履职,精心提交提案,积极讨论发言,适时展现形象,在两会上刮起了一股民革热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扎实调研,精心准备提案忙。提案质量,关键取决于平时调研的质量,2016年,市委会共组织了2个课题调研,5个专题调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提案、议案,保证质量。共向大会提交了调研报告2篇,理论文章5篇,议案2件,大会发言2件,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16件,内容涉及医疗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文物保护、教育、法制扶贫、农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如,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唐翔向五届一次人大会议提交的《关于保护修缮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古迹的建议》,紧跟永州被国务院列为历史文化名城形势,在保护修缮文物古迹上提出中肯、合理的建议,民革永州市委魏秋云副主委负责的集体提案《关于法治领域助力精准扶贫攻坚的建议》另辟蹊径,关注法治领域扶贫工作。郑银芳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提案》、方芳委员提交的《关于逐步放宽我市异地就医条件,方便市民自主择医的提案》、陈世平委员提交的《关于在中心城区冷水滩建设汽车专业市场的建议》等提案都从不同领域着手,切实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质量较高。     
        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发声忙。2016年市委重点开展了“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发展永州现代农业”课题调研,并转化为大会发言《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交政协大会,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定为五届一次会议口头发言。伍重武副主委代表民革市委在大会上发言,他认真修改材料,积极参加彩排,在大会开幕式上,伍重武副主委的发言,观点新颖,内容翔实,音调铿锵,一气呵成,非常出彩。其他民革的代表、委员们严守会议纪律,坚持“三点一线”“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开会,晚上准备发言资料,并按照会议程序在联组讨论上踊跃发言,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永州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     
        展现风采,积极配合采访忙。人大、政协两会既是发声履职的平台也是代表、委员展现风采的舞台。民革代表、委员在这个舞台上,代表所联系的群众关注关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了民革“好声音”,体现了责任和担当。部分代表、委员高效精彩的履职,引起了媒体高度关注,唐翔代表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在永州已列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形式下,现代化城市建设与古城保护的矛盾依然突出,我们要采取“全民参与、筑牢基础、保护核心、加强立法”等措施来保护修缮文物古迹。唐箭委员在采访中说,棚户区改造是我市重点项目,关乎民生,怎样通过法律介入保障项目顺利高效推进,值得深思。(通讯员  唐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