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48/2018-00335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3
名称: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老兵
——永州民革2018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纪实
文号 :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老兵
——永州民革2018年春节慰问抗战老兵纪实
2018-02-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春节将至,民革永州市委对全市抗战老兵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和采集更新老兵及配偶信息工作,民革永州市委主委魏秋云、副主委唐翔、郑银芳、刘旭红等分别带领9个民革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深入10个县(区)、5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70余个村,走访慰问了80余名抗战老兵,为其中10名老兵送去了民革上海市委对口资助的6万元慰问金,为其他老兵送上了慰问金、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约7万余元,并将党和政府的新年关怀与祝福传递到老兵们的心里。

 

魏秋云(中)、唐翔(右一)慰问冷水滩区抗战老兵于守相

 

每到一位抗战老兵家中,民革志愿者们都会坐一坐,陪着老兵烤烤火,唠唠嗑,将春节的祝福向老兵娓娓道来,祝愿老兵身体健康、阖家团圆、幸福吉祥。

 

唐翔(左三)、刘旭红(右一)陪新田抗战老兵陈常瑞老两口聊天

 

 

郑银芳(右一)慰问宁远抗战老兵王祥清

 

民革志愿者慰问道县108岁抗战老兵杨逢钱

 

蓝山抗战老兵黄忠新敬礼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

每年春节前夕,冒着微雨、顶着强风深入走访慰问抗战老兵,为老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已成为永州民革志愿者的常态,这项行动已持续开展了五年。走访慰问活动也获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财政的大力支持、各县区委统战部的积极参与,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关爱下,永州抗战老兵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困难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民革志愿者和蓝山县委统战部、早禾乡相关领导慰问抗战老兵郭树高

 

截止2018年1月30日,永州市统计在册幸存抗战老兵仅为89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兵消逝的速度正在加快。如今,如何提高抗战老兵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成了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的新挑战。

为此,永州民革利用2018年春节慰问的契机,对全市抗战老兵进行了新一轮的信息采集,更新了老兵的现住址和联系方式,详细了解了老兵的身体情况、经济状况、最想解决的困难和老兵配偶的情况,经统计,抗战老兵中配偶健在的有22位。

 

民革志愿者正在采集双牌抗战老兵张良德的信息

   走访中,抗战老兵的配偶获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志愿者发现这部分老兵普遍心情更加开朗、幸福感更高,关心关爱抗战老兵的配偶也是一种尊重抗战老兵的方式,对于提高老兵的幸福指数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为永州民革今后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民革永州市委始终坚持用心、用情为全市抗战老兵提供关爱和帮助,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将脱贫攻坚与关爱抗战老兵精准结合,关爱幸存抗战老兵工作成效和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市委会荣获了“全省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行动成效突出单位”,有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党员志愿者荣获了“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新的一年,市委会将不忘初心,为了抗战老兵晚年生活的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而继续努力。(通讯员 唐婵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