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2-00149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4-26
名称: 民革永州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书香民革读书月座谈交流活动
文号 :    
民革永州市中心医院支部开展书香民革读书月座谈交流活动
2022-04-26           来源: 民革永州市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响应民革市委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打造书香民革,提高综合素质,民革永州市中心医院支部从民革市委推荐的读物中选取《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一书,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并于4月22日支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交流读书体会。民革永州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桂彬参与该活动。



民革永州市委会副主委桂彬:在近代中国社会转型的过程中,民革前辈中曾涌现出众多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重要人物。回望他们的历史,顿生高山仰止之感。他们因为做出顺应时代潮流的重要抉择,从而改变了个人乃至近代中国历史的发展轨迹,也使他们在中国历史发展和新中国建立、建设的过程中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永垂史册。书中所记述的这些民革前辈,为国舍生忘死、鞠躬尽瘁,为民呕心沥血、殚精竭虑,是革命事业忠诚的守护者、奠基者;是中山精神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是新中国成立积极的推动者、拥护者;更是新中国建设的模范实践者、参与者。




支部主委宋丽平:借这次读书月活动,有幸拜读了«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这本书。这本书是2019年民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献礼,系统全面地呈现出民革在参与新中国建立和建设历史过程中的、努力奋斗和突出贡献,读后有两点感想。

第一、民革前辈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自愿选择投入中国共产党领导。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反映了他们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在道路选择、大是大非面前,不以个人利益为先的大局观值得我们学习。第二、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是民革特有的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辈要继承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将其发扬光大。


支部副主委刘聪:不少民革先贤为了国家前途与人民命运临危不惧流血牺牲。如冯玉祥在参加新政协的归途中不幸牺牲;为策反西南四省立下大功的王杰在1949年9月被国民党特务暗杀于香港;19491月为北平和平解放殚精竭虑的前市长何思源遭特务行刺,全家一死五伤;歌乐山军统集中营里民革川康五魂为了新中国而英勇就义。民革先贤为求真理,为了推翻反动政府,不计个人荣辱,不顾自身安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国为民大公无私,令我感佩不已。


支部委员耿少筠:一是通过此书对蒋介石政权为什么如此迅速地垮台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二是进一步了解了上海一直为民革及民革前身组织的重要活动地。民革前辈们为上海解放、为迎接新中国,曾在各个领域作出过贡献,有的甚至牺牲了生命。三是书中可见,民革组织源头多元,由不同党派组织和民主人士合作而成,团结合作,奋勇贡献。我认为这是一部生动的教材,是一部能启发人、能反映历史的好书。




支部党员王晨斌:书中讲述了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的一员,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故事。而我们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

支部党员蒋爱华:读了«民革与新中国建立»,我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是民革的成事之方、奉献之道。

支部党员张婷:读完书后,我懂得了民革的初心是什么。民革名誉主席宋庆龄曾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核心的优良传统,也就是民革的初心。

支部党员李令:“夫源远者流长,根深者枝茂”。民革前辈在斗争实践中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才有光明前途。


宋丽平对读书座谈活动进行总结,请党员们铭记,始终将孙中山振兴中华理想的情怀转化为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认真履行民革参政党的职责,为民革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