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8/2020-00011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21
名称: 同心携手,战“疫”有我——永州民革党员助力抗疫实录
文号 :    
同心携手,战“疫”有我——永州民革党员助力抗疫实录
2020-02-21           来源: 431100048/2018-00332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的农历春节,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悄然打响。疫情发生后,民革永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号召,坚决落实中共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开展各项工作。

1月28日,民革永州市委会向全市民革党员发起倡议,希望大家提高意识,加强防护,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有序参与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全体民革党员积极响应。

及时响应,他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革党员们部署防控、走访排查、宣传号召、全力以赴甚至连轴运转,迎难而上的他们成为防疫工作的坚强后盾。

面对疫情,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主委、蓝山县副县长魏秋云要求全市民革党员按照永州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民革党员合力,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民革力量。她作为蓝山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县长,春节期间持续加班,疫情爆发后,她召集各部门召开抗疫工作会议,对全县的抗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县卫健系统开展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县疾控中心调研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等准备情况;带领县卫健、县疾控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前往县中心医院、县疾控中心慰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深入医院、防疫站点、卫生院、高速出口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还为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1000副“新冠肺炎预防方”中药和生活物资。

民革永州市委副主委、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旭红第一时间组织市环境监测应急小分队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中的环境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现场检查预案准备情况,将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气、废水及废物现场采样仪器设备、采样化验试剂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我们还看到有指导协助外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各界爱心人士给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帮助的市直一支部谭能为;有及时下拨资金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市直一支部周彩梅;有申请为第一批律师志愿者,为在疫情中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的市直二支部唐小虎;有督促疫情期各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的市直二支部吕铭泉;有主动担负起抗疫期间《永州新闻联播》播报任务并创作公益广告宣传防疫知识的市直二支部胡宇迪;有因超负荷工作迅速排查4537个移动电话而被冷水滩区纪委通报表扬的冷水滩区支部陶晓琳;有到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对群众反响的问题通宵调查取证的冷水滩区支部刘晓兰;有每天对全区各单位及辖区的防疫情况进行督查的冷水滩区支部郑婵;有在防疫指挥部每天工作十几小时并深入一线了解防控工作的冷水滩区支部黎俊良;有深入各乡镇街道农贸市场、野生动物养殖场及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检查和广泛宣传、带领捐款93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零陵区支部杨丽君;有主动组织招募团体组织积极为疫情献血,总采血量达3400ml的零陵区支部谢慧;有部署公交物业公司防疫工作,保障人民安全的零陵区支部谢春雷;有协调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摸排、核对数据,保障全镇平安的中心医院支部唐月英;有为疫情防控做好正面宣传和引道,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的职业技术学院支部郭杰

还有很多很多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民革党员,他们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奏响了同心抗疫的协奏曲。

勇于担当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最美逆行者”是人民群众心中可靠的“隔离墙”。疫情肆虐,在病毒面前,越来越多穿着白色大衣、带着口罩的天使们出现,一步一步走近病患身边,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把病人的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来。她们不仅是与家方向相反的“逆行者”,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逆行者”,这些医护中的“最美逆行者”是“英雄战士”,是“时代的代表”。

中心医院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桂彬迅速安排永州市监管医院防疫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做到消毒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同时他作为冷水滩区发热门诊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兼会诊组组长,积极主动投入到永州市中心医院发热诊疗中心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防工作中,带领所属的体检中心全体员工投入到发热病人检查、诊断、治疗当中去,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民革力量。

中心医院支部吴鑫宝主动请战到新冠肺炎一线中去,现每天穿防护服为发热病人诊疗。

市直二支部主委、市疾控中心主管检验师钱锟2020年1月20日永州第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开始就一直奋战在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所在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负责全市新冠肺炎病毒确诊及复核。他奔走检验新冠肺炎样品,护送已确认的检验阳性样品到湖南省疾控中心复核,陪同指导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经常是到凌晨两三点才褪去穿了近五个小时厚厚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口罩护目镜。

市直二支部委员、市疾控中心应急办科长唐云丽负责对全市疫情监测、信息核对与报送,工作繁琐,连吃饭上厕所都要争分夺秒,忙到凌晨才下班更是家常便饭。丈夫杨新田是永州市卫健委医疗救治组联络员,夫妻两人经常因为繁忙的工作而无法顾及家人。

市直二支部副主委、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科长盘桂英负责对全市7岁以下儿童及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她不顾自己多病缠身,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改办主任叶春桃带领科室工作人员积极与供应商联系,采购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等紧缺的医用防护物资,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一天,每天深入临床一线了解情况,确保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物资供应。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温暖疫情下的人世间。

建言献策,他们为疫情决策提出建议

民革永州市委副主委唐翔在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提出了《关于搭乘公共交通严格佩戴口罩的建议》;零陵区支部委员、云虹律师事务所三级律师唐箭先后上报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快药店医用口罩供应的建议》、《关于市中级法院尽快出台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延期通告的建议》、《关于出台春节假后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工作岗位轮值轮休工作机制的建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个人身份信息共享的建议》、《关于对我市延期开学期间小学生网上学习进行明确规范的建议》、《关于配置一线医务人员休养隔离点的建议》等6条微建议,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企业相关法律知识普及的建议》、《新冠肺炎疫情下基层社区联防联控的几点建议》等2条社情民意;民革办公室副主任唐婵宇上报《关于疫情期间提高瞒报成本,做好医护人员保障工作的建议》《关于帮助外地企业复工人员开具健康证明的建议》。一条条建议立足实际、饱含希望,为政府及部门的疫情防治工作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方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奉献爱心他们踊跃捐捐物助力战“疫”

大疫面前有大爱,疫情无情人有情,许多民革党员积极响应倡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民革永州市委副主委、湖南科技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郑银芳联系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先生(民革党员)向学校捐赠酒精20箱,价值4万余元。

零陵区支部党员、湖南沅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张卫卫在大年初一便多方托付朋友,联系厂家对口生产防疫物资,并在收到物资的第一时间进行了捐赠。先后两次向永州市零陵区政府、永州市红十字会现场捐赠价值共25.3万元的防疫紧缺物资,包括防护服700套、口罩7000只、手套8000双、消毒液400箱。

冷水滩区支部委员、永州联智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平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乡村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利用商会平台,发出疫情防控和支持捐赠的倡议书,组织商会会员和会员企业向慈善机构和有关防控单位捐赠现金及防控物资价值6万余元。本人以个人名义捐赠3000元,以公司名义捐赠1万元。

科技学院支部委员、湖南科技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周飞战积极参与"同心抗疫 翰墨寄情—湖南民革书画家在行动"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捐赠2件作品参展。

市直二支部党员、湖南海外旅游永州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淑组织公司股东捐赠了2000个N95口罩、组织旅行团队在境外运送8万余个口罩回国;冷水滩区支部党员、翠竹园小学工会主席杨清华组织全校师生捐款128097.22元。此外,其他民革党员个人捐款共计4400元,一笔笔捐献汇集了爱心,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

危难时刻,方显担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彻底战胜疫魔。永州民革人将继续携手并肩,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