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8/2017-00254 分类:  
发文机关: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7-07
名称: 永州民革党员助力祁阳县白水镇灾后重建
文号 :    
永州民革党员助力祁阳县白水镇灾后重建
2017-07-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6日,民革永州市委组织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民革党员中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冒着炎炎烈日,来到祁阳县白水镇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清扫消毒受灾区域、发放灾后疾病预防宣传单、开展灾后义诊,同心助力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祁阳县白水镇为永州市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目前,受灾人口达到1.5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82万亩,农作物绝收面积1.29万亩,倒塌房屋312间,严重损坏房屋185间,直接经济损失2.34亿元。

民革党员志愿者先在白水镇人流量较大的镇中心市场进行清扫和消毒,预防疾病传播。

刘旭红在中心市场喷洒消毒水

市场的边边角角都要消毒到位

民革志愿者在认真细致地消毒

消毒过后,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民革党员专家、医护工作者们来到白水镇中心市场周边,逐户发放灾后疾病预防宣传单,热心为受灾群众解答疾病预防相关问题;并在镇政府门口设服务台,为受灾群众进行义诊、灾后心理疏导等等。

民革志愿者穿过满是淤泥的街道发放宣传单

伍重武副主委向受灾群众了解灾情

为受灾群众义诊

深入受灾一线的民革党员们

西洲新村是白水镇受灾较为严重的村之一,洪灾过后,村里多出房屋倒塌或损坏,农作物减产或绝收,村民损失非常严重。在了解情况后,民革志愿者立即赶赴该村,送去村里急需的84消毒液,并走访慰问了受灾最重的五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唐翔副主委带队慰问重灾群众

该村多处房屋倒塌

慰问村里五保户

慰问村安置点的受灾村民

慰问房屋倒塌的受灾群众

自洪灾以来,民革永州市委积极响省、市号召,向全市民革基层支部及民革党员发出《为“同心助力,战胜洪灾”告民革党员书》,号召并组织全市民革党员迅速投身防汛救灾,坚守救灾重要岗位,开展义务清扫、关怀受灾抗战老兵、慰问受灾群众等多项志愿服务,为我市灾后重建贡献民革力量。(通讯员  唐婵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永州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46-8363658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 yzsmg658@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